党政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新闻>>党政要闻>>正文

校领导在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0-30 21:38     (点击数:)

为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校园落地落细落实,10月30日下午,我校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校领导讲专题思政课活动。校领导张志昌、范新会、彭虎军、刘勇、刘宝盈、王新军、郭瑾通过在线直播方式,为全体学生、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校万余名师生听取报告,实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线宣讲“全覆盖”。

校领导从“大会盛况、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青年大学生如何学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三个方面进行了宣讲,为师生详细介绍了党的二十大召开情况,全面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重点介绍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大会主题、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教育科技人才工作部署和对青年工作的部署等内容,用生动事例阐释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核心要义和思想精髓,以及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

党委书记张志昌在宣讲中强调,党的二十大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的中央领导机构,充分体现了“两个确立”已经深入党心军心民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巍巍巨轮一定会向着更加光明的前景,劈波斩浪,扬帆远航,胜利抵达辉煌彼岸!

张志昌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师生要认真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蕴含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战略,深入了解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在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见行见效上下功夫。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做“两个维护”的忠诚践行者,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张志昌结合党的二十大对青年工作的部署,对广大青年学生提出殷切希望。他要求广大青年学生一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二要严格遵守属地疫情防控规定,在抗疫与求学过程中充分发扬斗争精神,砥砺品质、奋发向上,齐力共建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三要珍惜学校提供的科研科创平台,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助力实现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校长范新会就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提出3点具体要求。一是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嘱托和谆谆教诲相结合,明确人生方向和个人发展道路。二是要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坚持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深刻感悟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深远影响,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三是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牢记时代重托,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勇于砥砺奋斗,将个人前途命运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紧密联系,潜心钻研知识、练就过硬本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

宣讲活动引发了广大师生的积极思考和热烈讨论。同学们在听取报告后纷纷表示,校领导讲授的专题思政课内容详实生动,充分激发了大家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生物学院食品专业1902班学生郑玉洁说,校领导引经据典、热情洋溢的讲解深深吸引了我,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我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自己的学习和成长,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把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期许和嘱托要求落到实处,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化材学院化学2002班学生千昊说,听了校领导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我充分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肩负起历史使命,怀抱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心态、摆正位置,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和责任意识,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

(文/刘雪 图/各二级学院 编辑/史洁 审核/王霄飞 )

上一条:我校省级标准化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落成
下一条:我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政编码:726000

0914-2312156

版权所有 2017 商洛学院     陕ICP备17012126    陕公网安备611002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