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新闻>>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第四季度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
2022-11-21 20:15     (点击数:)

 11月21日下午,党委副书记彭虎军主持召开2022年第四季度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总结2022年意识形态工作情况,分析、研判近期意识形态工作形势,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彭虎军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22年意识形态工作。他指出,2022年,校内各单位深入开展省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专项检查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创新工作机制,强化网络舆情管控,不断完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体系和落实机制,确保北京冬奥会、党的二十大等重大关键时期学校意识形态稳定安全,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秋季学生返校期间网络舆情总体平稳可控,为学校疫情防控和稳定安全大局提供了良好保障。

彭虎军强调,各单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定维护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要增强忧患意识、前瞻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坚决站稳守好意识形态阵地,防范各类网络舆情事件,确保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彭虎军就做好下一阶段意识形态工作提出5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师生头脑。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方案,抓好宣传宣讲、理论研究阐释工作,切实把党员干部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二是要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各单位要深入学习校党委今年修订制定的意识形态工作相关制度,对照年度意识形态工作任务书,自查落实情况,及时查漏补缺,为下一年度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奠定良好基础。三是要持续加强网络舆情管控。各单位要通力合作,密切配合做好校园封闭管理期间的教学、保障工作,积极回应师生关切,对师生关注的热点问题及时解决,严防敏感事件形成重大舆情。四是要建好管好各类意识形态阵地。持续加强课堂教学、网站新媒体、报告会研讨会和学生社团等阵地管理,坚决杜绝固定表述错误,清理排查失效网址链接、陈旧僵尸栏目等。五是要合理谋划明年思想政治教育和意识形态工作。各单位要以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建设、教育评价体制改革试点建设、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等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 构建“五育并举”育人体系,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宣传部副部长王霄飞通报了2022年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重点工作。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对近期意识形态工作进行研判,并就进一步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文/图 谢豪 编辑/史洁 审核/王霄飞)

上一条:2022年商洛市国民体质监测万人行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我校师生收看2022年陕西省弘扬科学家精神暨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报告会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政编码:726000

0914-2312156

版权所有 2017 商洛学院     陕ICP备17012126    陕公网安备611002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