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新闻>>教学科研>>正文

我校张亚强教授在第四届人类文明与文化发展国际学术论坛上作学术报告
2023-10-13 09:15     (点击数:)

日前,由世界政治经济学学会创新马克思主义研究分会,陕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马克思主义创新发展研究中心”、西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东方毅集团举办的第四届人类文明与文化发展国际学术论坛在西北工业大学隆重举行。来自美国、英国、俄罗斯、希腊、加拿大、墨西哥等国内外200余名专家学者、高校师生参加交流研讨。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亚强应邀参会并作分论坛专题报告。

论坛聚焦“人类文明形态与世界文化发展”这一主题,共设立四个分论坛,分别对中外马克思主义文明观和文化观的发展;人类文明新形态的中华文化底蕴;人类文明新形态的世界意义;世界文明和文化发展的多样性、先进性和互鉴性进行了深入探讨。

张亚强在分论坛上以“人的发展视域下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窥探”为题作学术报告。他从人的“本质属性维度、需要维度、目标维度”等3个方面,诠释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不仅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开创人类文明新形态的鲜明底色,还是实现人类永续发展的重要内容和核心理念。张亚强表示,站在人的发展高度挖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有助于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为其他国家探索人与自然现代化之路贡献了中国力量和中国智慧。

本届论坛对中外文化理论和实践研究的最新进展、新成果交流研讨,涌现出许多具有创新性的理论成果和思想观点,是一场富有深度和新意的学术盛宴。对于增强跨文化之间的相互理解与合作,促进全人类文化事业的进步与发展,具有深刻的理论和现实意义。

(文/图 张亚强 编辑/谢豪 审核/王霄飞 )

上一条:副校长王新军一行参加陕南发展研究院第九届学术年会
下一条:我校举办第五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政编码:726000

0914-2312156

版权所有 2017 商洛学院     陕ICP备17012126    陕公网安备611002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