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新闻>>教学科研>>正文

我校召开钒电池材料陕西省高等学校重点实验室建设任务书专家论证会
2024-03-02 01:52     (点击数:)

2月29日上午,我校召开钒电池材料陕西省高等学校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建设任务书专家论证会。论证专家组成员,校长范新会、副校长王新军出席会议。山阳瑞裕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陕西海恩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科技处、电信学院、化材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重点实验室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

论证专家组由西北大学二级教授高胜利担任组长,我校二级教授范新会、西安工业大学二级教授坚增运、陕西科技大学二级教授朱建锋、长安大学教授况栋梁担任专家组成员。专家组认真听取了重点实验室建设计划任务汇报,对重点实验室的获批立项表示祝贺。经过质询和充分讨论,专家组认为重点实验室立足商洛,紧扣秦岭生态保护规划,符合国家和省市重要战略部署要求和产业发展方向。重点实验室建设任务明确、进度安排合理,一致同意通过《建设任务书》。同时,专家组还从进一步提高目标站位、明确中长期目标规划、夯实建设任务、凝练研究特色、完善建设机制、实验室人才引进和培养、提升条件保障等方面对实验室建设提出意见建议。

范新会在讲话中感谢专家论证委员会对重点实验室建设的肯定与支持。他指出,重点实验室的获批立项是我校长期坚持校地企深度融合取得的显著成绩。我校对标陕西省“在西部地区发挥示范作用”的新定位、新使命,立足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和区域绿色循环发展进行科学研究,深度融入商洛打造“一都四区”、培育“3+N”产业集群等重大发展战略,始终践行高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使命。范新会表示,学校将认真落实各位专家提出的相关意见,加大实验室建设和管理力度,为重点实验室创造良好的科研条件。范新会要求,重点实验室要扎实开展相关研究,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积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与技术转移,力争成为具有代表性的高水平重点实验室。

重点实验室主任袁训锋从实验室定位和建设目标、工作基础、研究方向和研究内容、运行管理、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对实验室建设计划任务进行了汇报。

(文/杨琳 图/刘雪 编辑/刘雪 审核/史洁)

上一条:我校新增大数据管理与应用本科专业
下一条:我校获批首个陕西省高等学校重点实验室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政编码:726000

0914-2312156

版权所有 2017 商洛学院     陕ICP备17012126    陕公网安备611002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