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服务地方>>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与森弗公司签订共建健康养生产业产学研一体化示范基地协议
2017-12-09 16:35     (点击数:)

12月8日,我校与陕西森弗天然制品有限公司签订共建“健康养生产业产学研一体化示范基地”协议。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副书记李智军,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胡海宁,商洛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华,校党委书记龙治刚,森弗天然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金新康出席签约仪式,并共同为“健康养生产业产学研一体化示范基地”揭牌。副校长刘宝盈与森弗天然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金淑侠签订《健康养生产业产学研一体化示范基地建设协议》。签约仪式由商洛市教育局局长胡栋梁主持。

为充分发挥校企资源优势,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和科技水平,我校与森弗公司协议共建“健康养生产业产学研一体化示范基地”。依据协议,该基地将致力于打造面向世界的健康养生产业品牌,主动融入商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发展,培育具有商洛特色的健康养生产业,推进商洛健康养生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共建期间,我校将组建由国内外知名专家组成的专家顾问团队和以教授、博士为主的健康养生研发团队,深度参与项目研究、技术攻关、对外合作交流工作,有效促进双方产学研融合;双方将共同申报建设陕西省“四主体一联合”平台、“秦岭健康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探索校企协同发展的新型合作模式,实现适应企业发展需求的人才培养、人力资源开发、技术服务、科研成果转化等全方位一体化链接。

签约仪式上,李智军代表省委高教工委、省教育厅对我校与森弗公司产学研一体化示范基地揭牌表示祝贺,对商洛市委市政府支持校地合作表示感谢。他指出,此次揭牌标志着我校与企业在联合助推地方脱贫攻坚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是教育扶贫、科技扶贫、产业扶贫、精准扶贫的有力结合,是我校与企业助力脱贫攻坚的务实之举、创新之举,是校企双方对陕西省“双百工程”的深化落实。我校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自觉担负起助推深度贫苦地区扶贫任务,取得了显著成效。我校与森弗建立的产学研基地,不仅有助于发挥双方资源优势,也为校企合作助推脱贫攻坚搭建了新的平台。希望通过双方共同努力,把这个平台建设成教师的研修基地、教学的实习基地、科技的研发基地、大学生实践的锻炼基地,实现高校、企业和地方的共赢发展。

龙治刚代表学校对森弗公司长期以来支持我校建设与发展、捐资助学表示感谢。龙治刚指出,我校与森弗公司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以来,双方本着共享共建的发展理念,先后合作成立了陕西省众创空间、陕西省企业技术中心,联合申报省级项目3项,共建实践教学基地、大学生创业园;我校派驻科技人员担任企业科技特派员,为企业发展输送应用型人才;森弗公司在我校设立了“森弗爱心”奖助学金,长期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取得了丰硕的合作成果。该建设项目的签约,标志着双方产学研合作深度融合又上一个新台阶,开启了我校与地方重点企业以实体项目助力商洛脱贫攻坚的新模式,对今后全方位产学研深度合作增添了新动力,对推动我校应用转型发展、建设一流应用型本科院校、培养一流应用型本科人才有着重要意义。他表示,我校将按照协议规定,逐项落实落小落细合作内容,发挥产学研一体化的示范效应,发挥我校在人才、知识、技术方面的优势,助推商洛地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助推陕西省“双百工程”扶贫攻坚工作。

王华表示,此次我校与森弗公司的项目合作是强强联合、务实联合,市委市政府将积极支持双方开展深度合作,希望我校与森弗公司高效推动联合,互相助力、深度融合,推动科技创新和科技成功转换,取得更好的成绩,为“三个”商洛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金新康表示,森弗会坚持做有责任感的良心企业,与我校携手共建产学研一体化基地,深度融合发展,发挥好双方的优势。

活动期间,李智军、龙治刚、王华一行在金新康、金淑侠的陪同下参观了森弗公司生产建设基地。我校院长办公室、科技处、教务处、生物学院、健康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文/图 赵英卓 审核/刘麦霞)

上一条:我校参加科技部定点扶贫县柞水县科技扶贫项目签约仪式
下一条:我校举办丹凤县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能力提升培训活动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政编码:726000

0914-2312156

版权所有 2017 商洛学院     陕ICP备17012126    陕公网安备611002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