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师生风采>>正文

抗疫先进事迹展——党员便民志愿服务队:携手巩固抗“疫”大后方
2022-04-25 16:29     (点击数:)

4月7日,商州区的平静被一位新冠肺炎核酸初筛阳性返商人员打破,整个中心城区按下了暂停键。为防止疫情向校园扩散,学校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全面转入战时状态。校党委向全体党员发出倡议书,教职工党员积极响应请战,在组织部的动员和协调下,10余名党员组建了便民志愿服务队,主动分担后勤生活保障、全员核酸检测等工作重任,为学校全力战“疫”稳定后方防线。

——及时响应,火速集结。由于疫情突然而至,学校管控封闭也比较紧急,大部分教职工来不及采购生活必需品。根据属地疾控部门“只进不出、严禁聚集”的疫情防控政策,市区保障民生的超市只能将我校生活保障物品配送至校门口。为了打通“最后100米”,党员樊景博同志担任总指挥,范申民、王健、汤引生、余力、谢谦、史军辉、楚冰清等党员教职工迅速成立便民志愿服务队,分为南院、北院两个区域小组,帮助教职工解决“购物难,买菜难”等问题。

——保供输运,行动暖心。疫情期间,便民志愿服务队每天上午在学校门口统一接收各类货物,将所有商品外包装进行初步消杀,再逐一联系教职工分区域错峰发放货物,避免人群在校门口聚集。分发完毕后,队员们再分头为身体不便或者因居家防疫不能外出的教职工提供送货上门服务,让大家能够安心“静在家中”。为了方便中老年同志掌握特殊时期超市网上购物的操作流程,便民服务队以五洲超市为例,录制了操作视频。对教职工购物中遇到的问题,党员服务队及时向超市反馈,帮助协调解决。

——多方协调,有序组织。随着商州区陆续出台封控区和管控区外出限制、交通管制等防控措施,通过网络下单采购物资的城区居民越来越多,民生保障超市一度出现下单难、配送难等现象。便民服务队主动与食品、蔬菜和生活用品供应商联系统一采购,根据可供商品种类、教职工日常需要,确定了包括蔬菜、水果、肉蛋类在内的13个套餐,成立专门的采购小组,组建生活物资采购群,通过接龙等方式将大家所需套餐进行登记,安排专人进行套餐统计、分类,再与供应商对接约定配送时间,最后有序分拣发放或送货上门。

——灵活调配,“疫”往无前。除保障校内教职工必需的生活物资,便民服务队还积极协助师生解决疫情期间的其他问题。4月12日,一位教师家中煤气耗尽,便民服务队多方联络,及时为他送去新的煤气罐,以解“燃眉之急”。在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期间,学校前后进行6轮全员核酸检测。便民志愿服务队队员的工作时间大多集中在中午或下午,得知上午全员核酸检测服务人手不足的情况,队员们又主动加入核酸检测志愿服务队伍,为抗击疫情多贡献一份力量。

“各奋愚公之愿,即可移山;共怀精卫之心,不难填海。”凝聚志愿服务力量,筑牢疫情防控堡垒。便民志愿服务队虽为商洛学院众多志愿者服务队伍中普通的一支,能做的事情也有限,但是每位队员都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践行服务精神,给师生带来更多的温暖。大家知道,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哪里有需要、哪里有困难,志愿者们就把党旗插在哪里,就把爱心奉献在哪里。


上一条:抗疫先进事迹展——生物学院:“疫”声令下 师生同行
下一条:2021“陕西好人”崔孝炜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政编码:726000

0914-2312156

版权所有 2017 商洛学院     陕ICP备17012126    陕公网安备61100202000004号